close

IMG_6754.JPG

在33歲生日這天,我終於完成想了很久的栗松之旅。

是的,現在九月,我們是在依然炎熱的初秋九月來到這裡,這個時候並不是大家所認為來栗松最好的時機(大部分的人都會建議在枯水期11~4月這段時間)所以在這個時間來,是大家認為我們第一個奇怪的地方,第二個奇怪的地方是,帶我們來玩的嚮導,是三個外國人!!外國人帶台灣人玩台灣?

其實一點都不奇怪,反而更好玩!在出發前,我反覆詢問這次的總領隊Chad,『現在真的可以去栗松???』(因為大家都說不行)我的旅伴們也都很緊張,還看了一個關於127公斤的先生在栗松需要直昇機救援的新聞,開始猜測前往栗松到底有多困難。很害怕大老遠去了,卻不能進去溫泉,但Chad表示,只要天氣好就可以去......其實對我來說,我也不覺得會有哪時能去或哪時不能去,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玩法.吧?反正我的個性也就是,去了就知道,大不了再去第二次,哈哈哈!

最後結果也證明,沒去真的會後悔,只要過了極限三關,栗松就是你的了!所以這次我就不多介紹栗松溫泉的特色,網路上有很多的資料,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抵達栗松的闖關過程吧!

*行前準備:水(背在身上的至少要1500ml)、能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(巧克力調味乳、香蕉、蘇打餅)、兩雙鞋(好走防滑的鞋+溯溪鞋)、手套(看個人)、泳衣或一套替換衣物、個人藥品

 

【第一關_關心您的咖桃屋】

IMG_6826.JPG

*這是回程拉著往上爬的時候

IMG_6752.JPG

*這是去程往下爬

第一關,就是無止境的在幾乎成90度垂直,需要一些些攀繩攀岩技巧的下坡,大約一小時的路程,走起來像三個小時那麼長,也是最需要心靈建設的一段。

而一直不停的往下總是兩旁有繩子,還有繩梯輔助,膝蓋的壓力還是挺大的,所以請適時的休息您的咖桃屋~也因為需要全程拉著繩索,擔心玉手變粗的朋友可以自備手套,或是使用登山口山友留下的,但我自己早就不在乎了,所以沒戴手套也沒差。

比起手套,我倒覺得有一雙好鞋比較重要,我沒有登山鞋,我穿的是skechers,在這段路沒有什麼問題,防滑力夠,鞋底也耐震,全程走完腳踝膝蓋關節都沒有什麼不舒服(我沒有收廣告費),但有個夥伴因為是被騙來的,完全不知道有這段,穿了帆布鞋就上了,但也證明了帆布鞋不防滑,NG!

千萬記得,在這裡要時時補充水分,如果等到口渴再喝水的時候,其實就有點來不急了,身體已經缺水了。也千萬不要在這段就卯盡全力往前衝,因為還有回程呢,嘿嘿,衝完沒力就真的要叫直昇機,但直升機進不來。

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,有一種極限挑戰的感覺,畢竟小猴子也不是叫假的,爬爬樹,攀攀岩,拉拉繩索,噴噴汗什麼的,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 哈哈哈~而且越艱難,越有一種期待柳暗花明的感覺!

 

【第二關_關於攀岩那件小事】

IMG_6708.JPG

無限下坡之後,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色,文章第一張美背照就是在這裡拍的,心想:哇終於到了!

這時Chad從後面冒出來,還沒有,要到那個大石頭的另一邊.......蛤?什麼石頭?我不想聽!

喔對~他說的石頭,就是下圖這個石頭,而且不只一顆,每一顆都很大很高,然後都要徒手爬過去,Chad說,很難得看到像我們這團的女孩兒都沒有尖叫的霸氣通過!但經過這段,的確需要互相幫忙,手腳協調外也必須要專注,不然旁邊可是湍急的河水啊!這裡開始,就可以換上溯溪鞋,因為會經過幾處水窪,如果原本的鞋子弄濕了,回程的上坡會相當辛苦,這也是為什麼會建議要有兩雙鞋。

IMG_6836.JPG

 

IMG_6825.JPG

*抵達的第一個平地,轉彎過去就是攀岩區了

 

艱難攀岩區的最後,就是下圖這個超級大岩壁,大家坐在上面等待所有夥伴都到齊,

IMG_6828.JPG

*照片看起來還好,但實際很高,右邊Gabriel拿著的繩子,就是等會兒用來下岩石和渡河的工具。

從岩壁上看下去,絕美的栗松溫泉就在眼前!!!

IMG_6744.JPG

 

【最後一關_關關相護到溫泉】

其實走到這裡,真的要感謝辛苦的嚮導們,真的覺得自己選對團隊,因為我們的嚮導個頭都不小,在很多困難的地方都給了我們許多幫助。但到最後這一關,才是我最感謝他們的!這就要再提到前面說的,為什麼要在枯水期來,因為我們就是看到這個景象。水很深,還很湍急,就像其他有經驗的人寫的分享,那條繩子就算爬下岩壁,也無法朔溪過去溫泉。

這時,Chad說,給你們兩個選擇:1. 跳水下去 2. 拉繩子過去

話才說完,Chad就跳下去了,他站在水中間,有人問他夠深嗎?因為底下是沙,所以還好,水深到他肩膀,嗯!那還好不太深......什麼!他目測185up,到肩膀,那我156的哈比身高肯定滅頂啊!

因為我真的沒有自信我的泳技,加上媽媽再三叮嚀今年不能跳水,但我又真的很想過去,所以我就硬著頭皮要拉繩子過去,Chad就在水中間接應......一離開岩壁,立刻感受到強烈的冷冽水流要把我往下沖,我也踩不到底,死命抓著繩子,這才發現,站在水中間的Chad實在太厲害了,這時候我的鞋子漂掉了,大家試圖救我的鞋子(其實真的不用救XD)Chad也稍微站不穩,不過最後他還是順利的抓到我,把我放在可以踩到地的地方過去溫泉。然後我就看著其他人一個一個下水餃,好生羨慕啊~~

IMG_6746.JPG

IMG_6824.JPG

坐在溫泉中,前面什麼騎白馬過三關的都不重要了,流了很多汗的疲憊,在碰到溫泉的剎那就完全不見了!!!

再一張栗松美景

IMG_6827.JPG

美景之中,來發表一下這次的心得好了,很感謝這次是Sea Monkey Adventures (資訊連結)團隊帶我們來,我想這個季節應該很少領隊會願意開團,並且冒著最後這一段的危險。當Chad說可以來的時候,我就相信我找對人了,因為我的認知中,會許不是最好的枯水期,但必然也有另外的風景,我也期待外國人的Chad可以帶我們用不一樣的方式探索我們的土地。

冒險和瘋狂,並不建立在生命危險上。反之,冒險和瘋狂,應該是讓我們學習危機處理以及求生的絕佳方式。台灣有很多這樣的山林,許多的災難都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發生,為什麼我們不是試著去了解,學習大自然交給我們的東西,而是一再的禁止,因為危險。

而實際上,Chad和團隊帶給我們的就是親近和大自然相處的方式,顧慮少一點,學習和小心多一點,更能從克服中得到許多樂趣。在台灣多年的Chad和Gabriel也都可以用中文溝通,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。

這次我們也遇到了兩位自己開車環島的巴基斯坦朋友,泡溫泉的時候聊了一下,他們非常喜歡台灣,開心的聊起他們去過哪些特別的地方(還真多我沒去過的),還有遇到山路封閉,幾乎快到目的地的時候被迫折返,再重開六個小時的趣事。

IMG_6810.JPG

最右邊的也是我們的嚮導之一,美國來的Dave,好像不太提到他,哈哈,但他也默默幫助了我們的夥伴許多,還一直提醒我們回去之後一定要吃PB&J (peanut butter and jam)  XD 嚮導也有幫我們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和水,但建議自己還是需要帶一些。

閒聊完了,也該回去了,再把三關走一次就對了~~(腿抖)

結束有多累又多餓,看我就知道了!

IMG_6750.JPG

PB&J is the BEST!!!!!!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