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27.jpg

站起來不難,難的是,理解大海傳達的信息。

 

I'll try everything to get fit!!

就從這天開始,為期十天的booty camp!因為著迷創造健康又健美的人生,就連十天的花東旅行主題都要挑戰自己的體能:衝浪、立槳、泛舟、爬山,回家之後我阿嬤都不想認我,老母說我根本是泰山小時候(猴才這樣),阿爸碎念黑成這樣嫁不出去怎麼辦。開心就好嘛~台灣美的這麼厲害,根本極限運動的天堂,哪管曬黑了,只怕還有很多很多沒有挑戰!

 

【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_WaGaLiGong衝浪教學】

很多人問我,既然就住在Gold Coast為什麼不在那裡學衝浪就好,衝浪聖地耶!是啊,我住的公寓隔條街就是海,朋友也都會衝浪,但熱愛衝浪的人怎麼會願意浪費時間教我而不爽快追浪呢?所以我只好默默回台灣學完再回去了。

但幸運的是,我在都蘭遇到了超棒的老師Mark和永逸,我一定要幫他們用力的打廣告!!都蘭衝浪找WaGaLiGong哇軋力共!!

回台灣之前就一直在看相關教學的店家,依我毛很多的個性,網站上的資訊越透明越詳細,比較能夠看出專業及用心程度,幾次email詢問,Mark也都毫不保留的回應我的疑問,初步的溝通讓我覺得這會是一次不錯的學習經驗,就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了我與衝浪的第一次。

Mark是在台灣生活了十幾年的南非人,剛好不久前在電視上看了Blue crush 2,『嗯......我知道Jeffreys bay』這大概是我和老師一開始唯一的共識了。

正課開始,因為我不會游泳,所以必須穿上救生衣,我知道很蠢,但安全絕對是做任何事之前第一重要的事,對的!安全!這就是Mark老師的第一課『海洋安全講座』

不同於我所知道的衝浪課程,Mark一開始並沒有教我如何使用衝浪板,而是把板丟在一旁,開始嚴肅地玩沙(?!)用沙堆出了幾個小沙堆和溝渠,講解Channel和Band的特性與浪的形成狀態,洋流的圓圈圈狀路徑,以及都蘭海岸的特色及需要注意的海域。或許聽到這裡會開始恍神,好像經歷一場英文聽力測驗,但這卻是我認為學習衝浪最重要的一個部分,大自然總是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的和氣,這些繁複的知識或許就在那些暗潮洶湧的地方成了救命的浮木。

IMG_1056.jpg

*無論衝浪還是SUP,Mark都會在下水前詳細講解海岸特性與洋流常識。

 

第二課『如何溺水』

拿起板子,先練習划水到較外面的平穩海域,這裡要學習坐在板上等浪。剛開始根本無法跟上Mark划水的速度,由此可知本人手臂肌耐力十分有待加強,筆記後回家認真重訓。好不容易跟上了也氣喘吁吁,心裡默默計算這樣能夠消耗多少卡路里XD 坐在板上根本是美好的休息時間,維持平衡對我來說不難,再來就是控制浪板前進後退轉圈圈,也沒問題!但得寸進尺想學老師帥氣的坐在尾端更靈活的轉圈圈,問題就大了,這時正好來了個大浪,落水剛好而已.......就算穿了救生衣,但從來沒有預設自己會落水的情況(哪來自信),難免心慌慌便開始掙扎了,想抓板卻讓自己一頭淹進水裡.....

『Don't be panic, Blair!』

正期待Mark回過來抓我一把的時候,卻只聽到他在遙遠處講了這句話,完全沒有要過來救我的意思........T^T 『放輕鬆,你自己會浮起來』噢!對耶,我有穿救生衣XD

等我平靜之後,Mark才游過來說,這就是他希望我經歷一次的,因為衝浪絕對會落水,他要我學會不管在衝浪或任何時候溺水的自救,不要和海浪抵抗,要能夠冷靜觀察洋流判斷自己身處的情況。此後的兩天,這樣的經歷的確幫助我更適應水性,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會游泳。

喝了不少水之後,終於可以上板了,本來很緊張覺得自己應該是會一直失敗到老師生氣摔板子,因為當年學滑雪板的時候,就一直摔到教練對我搖頭,讓我一度覺得自己絕對是運動白痴。沒想到,我竟然有衝浪方面的天賦耶!!很快就成功站上衝浪板,這時候不得不感嘆平常下盤練得穩還是有差,但重點是,Mark的分解動作超級詳細,更要求按部就班,所以一試就上手,雖然被老師誇獎我是one of the best,但我覺得,如果沒有教導我那麼多的細節還有一開始對海浪地形的講解,我也不是很能體會其中的奧義。

13647216_1409250025756908_1271317303_o.jpg

*光是這個跪上板的動作,Mark就會要求要反覆做到熟練才能進到下個階段。

IMG_0459.jpg

*I MADE IT!!! 從此之後,正式加入追浪者的行列~(還是先學好游泳吧)

IMG_0492.jpg

 

【到都蘭找超讚的Mark老師】

WaGaLiGong哇軋力共

地址:Du Lan Village no.89 都蘭村89號, Taitunghsien, T'Ai-Wan, Taiwan 959

網站:http://wagaligongtaiwan.com

FB: WaGaLiGong

*布萊兒的SUP初挑戰請看東海岸戰鬥營:挑戰都蘭!衝浪&SUP II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的頭像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

    【30行,不行】Blair's Travel Living Diary
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