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4566.JPG

一向不喜歡創意料理,融合風什麼的,總覺得不到位。

我喜歡傳統道地的味道,傳統的用餐方式,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文化體驗。不過,一次的Nobu體驗,改變了先前對創意料理的印象,在講究之上融合了傳統與創意的美味火花,難怪影帝勞勃狄尼洛願花四年時間說服行政總主廚松久信幸(Nobuyuki Matsuhisa)合資開設現正風靡全球許多大城市的NOBU餐廳。

關於NOBU餐廳的崛起與松久信幸的故事可以參考電影『和食之神:美味交響曲』

 

【日本人不愛,但我們很愛的NOBU】

IMG_4574.JPG

雖然在世界許多城市都受到好評的,NOBU在日本可是吃憋了,反應並沒有預期的好。但和食畢竟是日本人的專業,也不便評斷什麼,就像如果有人隨便把滷肉飯創意料理,我們可能也會覺得莫名其妙。

這次在墨爾本的NOBU體驗,要大大感謝多年前的好友KEN先生,這位多年前我在墨爾本的日本餐廳打工認識的朋友,當時還是廚助的他,現在已經是NOBU的SUSHI CHEF了。他也是我決定預定貴桑桑的NOBU最後一根稻草(?)所以去NOBU主要也是要看看老朋友,而既然是SUSHI CHEF,老外最喜歡的壽司吧位置當然也是要特別安排一下,就像是近距離看一場料理秀一樣。

IMG_4568.JPG

NOBU有一種無菜單的用餐方式– OMAKASE,價格有澳幣120和138兩種選擇,由主廚決定今天給你吃什麼,什麼先吃,每一道上來都是驚喜,也可能是驚嚇,但很有趣不是嗎?如果不知道該點些什麼,建議以NOBU平均用餐需在100澳幣起跳的價格,OMAKASE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這時候又要感謝KEN,原本我們害怕那個價格,怕吃完就要留下來洗碗,而準備點午餐的Bento Box,但有一個SUSHI CHEF好朋友,他都會幫你喬好,按照我們的預算,幫我們設計了只有我們有的OMAKASE。此外我也要稱讚這次的旅伴,她的經典名句『既然來了,幹嘛管價格,吃下去就對了!』,好旅伴也就是如此啊~吃土也是回去的事(現正吃土中)。

 

【Special for you– 我們的NOBU Special】

IMG_4567.JPG

入座之後,服務人員先問我們需不需要自費氣泡水,當時失心瘋的兩人立刻說好!原因是,稍早去的咖啡店是提供氣泡水,在清潔味蕾方面有非常好的功效,總覺得準備要吃這麼厲害的料理,應該要保持靈敏的味覺。先點了飲料,因為不能喝酒所以點了無酒精的Mocktail......本來沒有期待,但送來之後差點不想看價格直接點第二杯,還好我夠冷靜。

第一回合開始,冷盤和壽司。

IMG_4565.JPG

Sashimi三格盤,完全沒有印象中的醬油wasabi,三種不同的醬料搭配不同的海鮮食材,油蔥配鮭魚是哪招?奇妙的也很好吃。

IMG_4569.JPG

NOBU TACO,好的,我承認,到餐廳前我看了菜單,堅決相信自己不會點這道,但我們的好朋友還是上了這道......啊不就還好他有上!!!雪蟹肉搭配莎莎醬加上一口咬下的酥脆口感,我不知該怎麼說那個甜美。

IMG_4571.JPG

握壽司大放送,還記得前面有提到,我們就坐在KEN前面的壽司吧檯位,KEN的現握壽司就這樣在每一個第一時間,進了我們的肚子,連續六個!這時候我已經感覺到飽,甚至在吃第三個壽司開始已經默默拜託不要再有壽司,但又很期待下一個是什麼。

進入第二回合,熱食開始了!但你以為只有一道?不,一道是你一定得吃,另一道是你想吃。

IMG_4575.JPG

一定得吃的是,NOBU招牌味增烤魚,上面那根薑是熱的,姐長這麼大第一次看過人家加熱那根薑.......但,味增的確是過甜,Q彈的魚肉到第二口也是膩了,這時候就知道那根薑之必要!!如果有白飯就更好(村姑形象瞬間冒出)

IMG_4577.JPG

IMG_4576.JPG

你想吃的,可以選海鮮或肉類,因為前面吃的都是海鮮,所以我和旅伴分別選了牛豬,牛據說是和牛,但我不吃牛所以無效,豬肉,似乎也是味增。這時候其實已經飽的想哭,覺得今天應該就在此結束,不過,在甜點出來的那剎那,另一個胃就出來呼喊『選我選我!!』

第三回合,甜點的完美結局!

KEN拿了MENU叫我們選擇自己想要的甜點,因為實在太飽了,想吃看起來最沒負擔的,所以選了茶凍(我知道很沒水準,但這茶凍也要價17澳幣),不過,我們這組的服務人員卻突然堅持,他要點今天的Nobu Specia給我......堅持不讓我點茶凍,第一次看到這麼有主見的服務人員(當下有點傻眼),恩~好吧!既然你堅持(也太沒有主見)

送來之後,這個叫做什麼『sweet potato 芋頭berry什麼東西sorbet』的甜點,差點讓我哭出來,也太漂亮了吧!湯匙舀下的瞬間還有點難過,但是吃下去的瞬間我一直在懷疑到底是什麼,不太像Sorbet,放進嘴裡沒有很快地融化,更濃稠了許多,配上紅莓醬甜酸融合得相當完美啊!

IMG_4573.JPG

旅伴的甜點則是看起來像雪綿冰,一度被我唾棄XD 但也意外的超好吃啊!

IMG_4572.JPG

 

相信,大家都發現我用了很多驚嘆號,請容許我,我實在找不出任何能表達我驚豔的方式,這餐吃下來含另外點的飲品一人大約花了130澳幣,以MEL的物價來說,這樣的質量是有符合這個價位的。再次感謝KEN讓我有一次美好的用餐經驗。僅以此文,獻給我的好朋友,傑出的廚師KEN。

IMG_4578.JPG

 


 

旅遊便利貼

NOBU MELBOURNE 

Riverside at Crown Melbourne Australia
8 Whiteman Street
Southbank, VIC 3006

訂位:+613.9292.7879

arrow
arrow
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