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70.JPG

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一個最浪漫的城市,墨爾本,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

居住在墨城的那段時間,每天短暫的電車時光,讓我可以在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盡情幻想。

我常常站在街邊,看著其中一台特別古老的紅色電車,每天的某個時刻,電車滑過同一個街角,在滿了用餐的顧客。當時只是個窮苦打工生的我,只能羨慕的想像有一天能夠正裝出席這場電車晚宴......

 

然後,我達成了我的想像。

 

【一波三折的餐廳訂位】

首先,電車餐廳非常搶手,而且每天只有三個場次:午餐(Luncheon)、早晚餐(Early Dinner)、晚晚餐(Late Dinner),一個月前訂都還不一定訂得到!因為我有著絕不放棄的精神,每一天只要有空,我就會上官網去看有沒有位置釋出,並且用了各種行程訂購平台查詢空位,最後可能老天爺被我的誠心打動,終於讓我訂到了!所以為了感謝老天爺,通常我不寫教學文這類的內容,這次就破例詳細分享一下。

電車餐廳訂位有幾個平台可以參考:
1. 官網 http://tramrestaurant.com.au 最完整的用餐資訊就在這兒,假如在官網的訂位系統沒有位置了,基本上就是沒有了。

2. 澳洲華人旅行社F.I.T. Travel  好處是全中文頁面,但在官網訂不到,這裡也就訂不到,似乎是沒有保留席。

3. 行程訂購平台Viator 這個平台無論有沒有訂到,都會先收款,收款後再向電車餐廳下訂,若無位子會在三四天後退款。

所以建議直接在官網訂是最準確的,訂位部分就像上述分為三段時間,每段時間的餐點內容和價格都有所不同。

Luncheon
午餐
13:00~
15:00
 4 course meal
開胃/前菜/主菜/起司盤
AUD 85/人
Early Dinner
早晚餐
17:45~
19:15
 3 course meal
開胃/主菜/甜點
AUD 82/人
Late Dinner
晚晚餐
20:35~
23:30
 5 course meal
開胃/前菜/主菜/起司盤/甜點
AUD 125/人
AUD 140/人
(週末)

各時段的菜單可參考官網,另外也有提供無麩質以及素食菜單。

這裡要講解一下Early Dinner和Late Dinner的差別,墨爾本有許多的劇院,晚間的藝文生活相當活躍,因此許多人會預定八點左右的戲票,Early Dinner就是為了看戲的顧客提供了用餐時間較早的晚餐。Late Dinner則是相當典型且完整的西餐流程,從開胃菜到甜點,用餐時間也長達三個小時。

以上的價格包含了所有的酒水,酒單與飲品相當齊全,每一種都是精選,不會因為無限暢飲而提供廉價飲品。所以光是這一點,價錢就算實惠了對吧!

IMG_4535.JPG

【Welcome Aboard真正的美食之旅】

真正的美食之『旅』就是要一邊吃,一邊進行市區觀光。電車啟動之後,這不只是一場晚餐,而是一趟墨爾本的夜間城市探索。1983年開始,殖民電車餐廳開啟了30多年的美食奇幻之旅,從過去到未來,成為了墨爾本的must do指標之一。

我們預定了三小時的Late Dinner,上車後,墨城也漸漸啟動夜間模式(夏季的墨爾本可是到九點都還天亮著呢),城市的燈火彷彿跟著電車行徑,一盞盞點起了只屬於夜晚的城市風華。電車上的氣氛相當不錯,服務人員會不時的關心是否需要再添酒,或是合不合胃口,所有的餐點都是車上製作,但不會因為空間限制的問題而影響食物的品質,反之,餐點可以說是超棒的!可見,這不是一家只吃氣氛的餐廳啊!

IMG_4537.JPG

第一道開胃菜(APPETISER),有兩種沾醬搭配餅乾,因為知道後面一定會飽到叫不敢,所以只是意思意思地吃了兩片,讓味蕾甦醒一下,這時候服務人員會上氣泡酒,建議就算不喝酒的人,這杯也乾下去,對於後面吃的食物味道會有更鮮明的感覺。

第二道上的是前菜(ENTREE),分別有鴨肉和魚肉,兩種在入口時都有非常驚艷的感覺,醬汁調配得很優秀呀!甚至超越了之後的主菜。吃到這裡,其實已經接近5分飽(不是我弱,這還附上麵包是逼死誰)

IMG_4534.JPG

第三道就是主菜(MAIN),有烤牛肉和烤雞胸肉,因為不吃牛肉,也就只有雞胸肉的選擇,個人覺得有點像白斬雞的味道.......同行的朋友覺得牛肉有點烤過頭了,主菜真的比較普通。主菜結束後,電車停在一座公園前,讓我們下車走走拍照,也可以消化一下,原本的停靠站應該是St. Kilda,但當天正巧碰上一年一度的音樂節,交通管制所以改停市區的某個公園。下車後和來自希臘的列車長阿北聊聊天,阿北超健談的,還很會抓角度拍照,甚至很慷慨的推薦我們希臘好玩的地方。

IMG_4541.JPG

第四道是起司盤(CHEESE TASTING PLATE),其實我們已經幾近全飽,這道有兩種cheese、堅果和水果吐司的品盤,也真的只能淺嚐,畢竟後面還有甜點,而甜點的那個胃也被擠的沒有位置了,OMG!但我們旁邊的一對老夫婦超厲害,他們每一道菜都能快速KO!

最後就是甜點(DESSERT)了,甜點盤上有幾種蛋糕及水果,這時候服務人員會詢問需要咖啡還是茶,也會提供甜點酒。吃到此時,我已懷疑我是否還有能力走回家,實在太~飽~了!!!然後,這並不是結束啊!

IMG_4545.JPG

這時主廚會現身到各桌致意,詢問是否滿意今日餐點,並且送每人一片印有電車圖案的巧克力,以及寫有當日服務人員名字的卡片。這一趟三個小時下來,毫無冷場,推薦到墨爾本來玩的朋友一定要試一次,就像自己是電影主角一樣,回到阿加莎克莉絲蒂筆下『東方特快車』的那個時代,只是沒有命案(什麼啦!),是也差點有命案,飽到倒地這樣........

IMG_4543.JPG


旅遊便利貼

電車餐廳官網訂位
http://tramrestaurant.com.au

官方宣傳短片

arrow
arrow
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