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84.JPG

這篇不是抱怨文,看起來像但不是。

想必大家都有感受過連假時那種『一窩蜂』的苦難,所以今年農曆年家人原本打算安排太魯閣一日遊,我立刻表達最激烈的抗議!

畢竟以一個領隊的直覺,這一去肯定家庭失和,只好用力推薦離老家車程較近,就算塞車也不會太久,位於光復的兩個景點:大農大富以及馬太鞍濕地。

 

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】

IMG_4493.JPG

林務局造林計畫下誕生的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,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,佔地1250公頃,除了豐富的林相,也是孕育多種鳥類及生態的寶庫。

IMG_4489.JPG

*大片亮黃的油菜花田

年節期間,正是花東各地的花海季節,擁有廣大腹地的大農大富除了林地,也有一大片花海區供民眾遊憩賞花。但我想看的不是花海啊啊~~森林部分在過年期間實施管制,許多地方不能進入,這也讓我有想再來一次的想法,找個非假日的時候來悠閒的騎腳踏車吧!

IMG_4490.JPG

更多的大農大富介紹可以上林務局網站:台灣山林悠遊網

 

【馬太鞍濕地】

IMG_4491.JPG

『馬太鞍』,Vatann,阿美族語『樹豆』之意。阿美族人視樹豆為吉祥物,過去為族人漁耕之地且長滿樹豆的馬太鞍,也就因此而得名。

馬太鞍濕地是我來過很多次但還想繼續來的地方,因為阿美族美食太好吃了XD

在這裡的兩家原民美食餐廳『心綠農園』和『紅瓦屋』都深得我心,阿美族名菜『石頭火鍋』也能在這裡找得到喔!將特殊的蛇紋石燒熱至500度之後,直接放進檳榔葉做的器皿中,瞬間將器皿中的湯沸騰,再放入野菜、溪蝦、鮮魚等食材,我願意為了它再來一百次!另外也要推薦一下,心綠農園的豆腐乳也超級好吃的T^T

IMG_4495.JPG

*蛇紋石:有特殊的微量元素,可加熱超過四百度,但只能使用一次。

除了美食外,馬太鞍濕地是個非常棒的沼澤生態區,在這裡也可以找到阿美族人為魚蝦所蓋的『三層公寓』––巴拉告PALAKAW,也是阿美族人祖先的智慧,講求永續經營的生態捕魚法,讓魚蝦自然棲息,吃多少捕多少是阿美族人的堅持。建議來到這裡,可以事先預約導覽,導覽老師會深入地講解沼澤生態,還有機會DIY體驗巴拉告喔。

IMG_4492.JPG

*魚蝦住的三層公寓『PALAKAW』

更多馬太鞍觀光資訊:花蓮觀光資訊網『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』

arrow
arrow

    澳氣十足。布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